yingxiang
 
 首页  专业概况  课程中心  专业综合改革  教改荟萃  教学管理  医研信息  学生天地  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质控>>正文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质量评估(学生)结果分析报告
2014/07/18 18:00  

一、基本情况

(一)、评估对象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2010级医学影像本科班已结束课程的全部任课老师。主要包括《医学影像诊断学》宋晓琴、白琛、唐芳、曾金光、胡富碧老师;《超声诊断学》黄杨老师;《介入放射学》吴少平、刘书林、白琛老师;《影像核医学》陈建中、孙志勇老师;《放射治疗学》刘滔、刘朝敏、张杰、周艳刚老师;《耳鼻喉科学》朱力、罗伟、王玲、侯楠、邓玫、李燕老师;《执业医师精要》黎瑶、汪力、邹愚、鲁利群、陆德云老师;《就业指导》刘永贵老师。所涉及课程8门,涉及老师26位。评估人为2010级医学影像学本1.2科班全体学生共117人。

(二)、评估方法

     学生们分别对26位教师的教学态度、课件质量、授课质量、启发性与吸引力、课堂管理能力和能否使学生有所收获六个方面进行测评,程度分为特优、优、良、中、差五个等级,我们将特有和优作为教学效果良好,将良、中、差作为教学效果不理想,需要进一步改进。学生出勤人数117人。

二、评估结果分析及存在的问题

《医学影像诊断学》评教结果:

 

 

《超声诊断学》评教结果:

 

《介入放射学》评教结果:

 

《影像核医学》评教结果:

 

《放射治疗学》评教结果:

 

《耳鼻喉科学》评教结果:

 

《执业医师精要》评教结果:

 

《就业指导》评教结果:

 

评教结果显示学生对现在开展的各门课程整体的满意度排序由高到低依次如下:

    《医学影像诊断学》:教学态度、课件质量、授课质量、启发性与吸引力、课堂管理、学习所获。

    《超声诊断学》:教学态度、课堂管理、授课质量、课件质量、启发性与吸引力、学习所获。

    《介入放射学》:课件质量、教学态度、课堂管理、启发性与吸引力、授课质量、学习所获。

    《影像核医学》:教学态度、课件质量、授课质量、课堂管理、启发性与吸引力、学习所获。

    《放射治疗学》:教学态度、课件质量、授课质量、课堂管理、启发性与吸引力、学习所获。

《耳鼻喉科学》:教学态度、课件质量、授课质量、课堂管理、启发性与吸引力、学习所获。

《执业医师精要》:教学态度、授课质量、课件质量、课堂管理、启发性与吸引力、学习所获。

《就业指导》:教学态度、授课质量、启发性与吸引力、课件质量、课堂管理、学习所获。

总体评价较高的课程前三位分别是:《医学影像诊断学》、《超声诊断学》、《介入放射学》。所有参与评教的老师们的教学态度、课堂管理能力得到了学生的认可,绝大部分教师在课件质量、授课质量方面较上学期也有了提高,新教师逐步缩短了与老教师之间的差距,在启发性与吸引力及学习所获方面《就业指导》课程比较突出,受到学生的好评,其他课程与往年评教结果相比有了长足的进步。

三、整改意见

我们将采取下面几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一)、收集学生具体意见,对存在的问题传达各教研室、课程组;

(二)、各教研室分别召开讨论会,分析所存在的问题,制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老教师除了要对新教师进行培养,还要在教学方法上进行创新寻找突破,尤其是在课堂吸引力方面下功夫求创新,提高自身水平。

(三)、加强质控监督。督导小组成员、教学管理人员加强听课力度,尤其要多听新教师的课并给予指导建议。加强对新教师听课制度实施的监管,督促新教师多听老教师的课,从中学习经验。

 

 

                                                            医学影像系

                                                             2014-7-10

关闭窗口
 

成都医学院医学影像系  联系地址:成都市新都区宝光大道278号医学影像系办公室  cdyxyyxyxx@163.com电话:028-8301683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