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xiang
 
 首页  专业概况  课程中心  专业综合改革  教改荟萃  教学管理  医研信息  学生天地  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质控>>正文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质量评估(学生)结果分析报告
2013/08/27 21:33  

一、基本情况

(一)评估对象

评估对象为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为医学影像本科班执教的15位任课老师,涉及课程包括《职业医师精要》、《影像诊断学》、《超声诊断学》、《介入放射学》、《肿瘤放射治疗学》、《耳鼻喉科学》、《影像核医学》七门课程。评估人为2009级医学影像本科班的95名学生。

(二)评估方法

95位学生分别对15位教师的教学态度、课件质量、授课质量、启发性与吸引力、课堂管理能力和能否使学生有所收获六个方面进行测评,程度分为特优、优、良、中、差五个等级,我们将特有和优评定为教学效果良好,将良、中、差评定为教学效果不理想,需要进一步改进。

(三)评估数据

如上表所示,整体而言,学生对现在开展的课程整体的满意度由高到低的排列顺序为学生学习收获、课堂管理、启发性与吸引力、授课质量、课件质量、教学态度。

二、存在问题与整改意见

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各教研室在学生学习收获、课堂管理、启发性与吸引力、授课质量、课件质量、教学态度六方面都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

为了更好的开展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我们将采取下面几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一)、加宽对学生信息的收集途径:组织学生座谈会,讨论所存在问题的原因,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二)、加强督导力度:严格执行我院系的双规闭合式教学质控各环节,任命教学质控信息员和督导专家,加强各级质控人员、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的听课力度,客观的反映教学水平,增强教学能力和教学意识。

(三)、加强对教师的考核力度:考核依据、内容、标准以学校和本院系相关规章制度、质量标准为准。

(四)、各课程组分别召开课程质量提升讨论会,认真分析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提高教学水平。

                                                                医学影像系

                                                                 2013.6.6

关闭窗口
 

成都医学院医学影像系  联系地址:成都市新都区宝光大道278号医学影像系办公室  cdyxyyxyxx@163.com电话:028-8301683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