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xiang
 
 首页  专业概况  课程中心  专业综合改革  教改荟萃  教学管理  医研信息  学生天地  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生园地>>正文
 

 
“ 骨折”X线示例(内江一院案例)
2013/09/18 17:58  

男性,28岁

主诉:车祸伤致左足畸形、疼痛、出血约2小时

现病史:患者诉入院前约4小时,被车轮将左踝挤压到路缘上,不能取出(具体受伤情况不详),约40分钟后脱险,后感左小腿疼痛明显,肿胀明显,皮肤破裂伴出血,伤后无恶心呕吐,无意识障碍,拨打120后来我院就诊,行X片示:左踝脱位、左腓骨骨折,收入我科。

专科情况:平车推入病房,左足夹板固定制动,左足、踝肿胀明显,压痛明显,左踝内翻畸形,活动受限,前外方可见一皮肤裂口,长约10cm,左足内侧可见一长约8cm裂口,边缘极不规则,伴出血,左小腿内侧、外侧、前方部分皮肤发黑,血供差,左足趾可活动,皮肤痛觉存在,足背、胫后动脉未能触及,远端皮温可。

临床诊断:

1.左踝开放性脱位

2.左腓骨骨折

3.左足第5跖骨底骨折

4.左足软组织挫裂伤

影像检查资料:

入院DR片如下:

入院行左足清创缝合、左踝关节复位、石膏外固定术以及左踝关节VSd负压吸引,抗炎,消肿等治疗。

术后DR片如下:

术后三个月DR片如下:

讨论:

1、入院DR片的影像诊断?

2、上述诊断如何与足毁损伤鉴别?

                                              (供稿人:李伟 指导老师:姜正全)

                                                     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关闭窗口
 

成都医学院医学影像系  联系地址:成都市新都区宝光大道278号医学影像系办公室  cdyxyyxyxx@163.com电话:028-8301683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