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xiang
 
 首页  专业概况  课程中心  专业综合改革  教改荟萃  教学管理  医研信息  学生天地  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综合改革>>基本信息>>正文
 

 
强化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实践教学质量
2014/05/29 17:26  

强化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实践教学质量

2014年5月27日,经过长时间的论证,我系完成了12名留院实习学生实习计划的制定工作。该轮转计划较过去有显著改变,较好地体现了新版实习大纲和实习计划的原则,研究了学生实习各阶段情绪与兴趣变化规律,细化了实践科目与学习目标,在融入小组学习模式的基础上间接扩大了临床实习科室数量,为“一人一档”实习生管理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5月29日,我系召集即将实习的各校外实习点学生组长、自己联系实习点同学,一是宣教我系实习轮转计划修订的思路;二是共同分析了上届留院实习同学的实习鉴定书,专门就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讨论,以此引导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我系实习教学的设计理念,熟知本系学生实习的重点;三是与同学们共同分析2009级“师生同行”QQ群近期关于毕业论文的信息,以本系开展学生毕业论文的具体目标和基本技能等进行交流和培训。

实践教学管理与方法改革是本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在不断完善和推广学生自主“疑难病例模拟研讨会”、“影像学模拟学术会议”第二课堂活动等教学方法的同时,我系于2013年系统修订了实习大纲、实习计划和考核办法,突出了以临床胜任力为导向,以“勤勉、务实、求真、康乐、仁爱”为育人目标的专业办学理念,是进一步提高本专业实践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

关闭窗口
 

成都医学院医学影像系  联系地址:成都市新都区宝光大道278号医学影像系办公室  cdyxyyxyxx@163.com电话:028-8301683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