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xiang
 
 首页  专业概况  课程中心  专业综合改革  教改荟萃  教学管理  医研信息  学生天地  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新闻>>正文
 

 
“面向社区的医学影像学知识交流会及技能培训班”顺利实施
2016/12/26 11:36  

2016年12月19日-23日,成医一附院医学影像系在学术厅、PACS阅片室和ICU实训室召开了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项目编号:2016-09-01-249 (国))“面向社区的医学影像学知识交流会及技能培训班”,来自新都、青白江、龙泉驿、九龙县等地的25家县级、社区医院、卫生院的放射医师、技师、医务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班。

社区医学与医学影像学专题讲座

呼吸系统阅片技能培训

放射质量控制培训

临床基本技能考核与培训

DR操作技能考核与培训

中枢神经系统阅片技能培训

中枢神经系统阅片技能培训

消化系统阅片技能培训

消化系统阅片技能培训

骨骼肌肉系统阅片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班围绕提高社区医院医学影像科的规范性运行,对放射科发展规划、放射技术规范和影像诊断规范化等多方面开展了教学,本次课程亦为本系医学影像诊断思维课程建设的一部分。在放射科发展规划中从行业、社会等多角度对社区医疗与医学影像学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在放射技术规范与质控教学中对放射科管理政策和实施实例进行了讲解,并增加了DR操作、心肺复苏、搬运等临床技能的培训;在影像诊断规范化环节中,运用案例教学法为主线,配合刻画诊断法、系统诊断法等诊断思维方法,对呼吸系统、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骨骼肌肉系统的影像诊断思维进行了讲解,并展示了大量的临床病例。 经反馈结果分析,参会代表均对本次培训班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此类培训班能持续开展,规范影像诊断水平和拓宽影像、临床等知识。

关闭窗口
 

成都医学院医学影像系  联系地址:成都市新都区宝光大道278号医学影像系办公室  cdyxyyxyxx@163.com电话:028-8301683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