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xiang
 
 首页  专业概况  课程中心  专业综合改革  教改荟萃  教学管理  医研信息  学生天地  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新闻>>正文
 

 
喜讯:医学影像学子荣获第三届大学生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5/10/18 11:41  

2015年10月16日,在第三届“泰山杯”两岸三地大学生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大赛上,我院医学影像系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这是我院继在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后,首次在影像技能大赛上斩获一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办、泰山医学院承办。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国立阳明大学、成都医学院、川北医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自两岸三地的14支参赛代表队42名选手参加比赛。我院放射诊断教研室、放射科主任宋晓琴,黄昊老师带领医学影像系车梦娇、周君霞、宋箪妘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比赛。

我系参赛团队

比赛分为技能竞赛和科技创新项目答辩两个环节。技能竞赛分DR检查技术、CT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解剖、医学影像诊断等四个单项进行,要求学生具备熟练的影像技术操作能力和医学影像临床诊断能力;科技创新项目答辩由各代表队在医学影像及影像技术领域内自选题目进行汇报并接受专家质询,主要考察学生的科技思维和创新能力。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泰山医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获得团体特等奖,成都医学院和长江大学、湘南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在科技创新项目答辩中,成都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在单项奖上,我校参赛选手周君霞获得影像解剖项目二等奖,车梦娇获得DR检查技术三等奖。团体特等奖和一等奖颁奖仪式将在第23次全国影像技术学术大会上举行。

据悉,在第一届大学生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大赛时,我院副院长、医学影像系主任吴少平带队观摩了比赛;在第二届时,我院派出4名选手参赛荣获团体三等奖。今年在接到参赛通知后,我院高度重视,医学影像系从2011级医学影像专业实习生中选拔了10名同学,组织资深教师根据参赛科目进行培训,经过两轮考核最终选出了3名同学参赛。今年荣获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过硬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医学影像大力建设四川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四川省重点学科项目,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在科教楼建成医学影像学实验教学中心,实践教学条件显著改善,同时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培养学生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学生就业率连续三年超过98%。

关闭窗口
 

成都医学院医学影像系  联系地址:成都市新都区宝光大道278号医学影像系办公室  cdyxyyxyxx@163.com电话:028-8301683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