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xiang
 
 首页  专业概况  课程中心  专业综合改革  教改荟萃  教学管理  医研信息  学生天地  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新闻>>正文
 

 
临床医学院影像系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医学影像技能大赛
2014/10/09 09:33  

9月19日至20日,影响力在行业内日渐增强的全国大学生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大赛(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办,第二届)在泰山医学院顺利举办。赛事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医学影像学专业教学改革,培养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相结合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比赛要求选手完成影像检查技术(拍片1、拍片2、CT扫描)、基础知识答题与影像诊断(X线、CT、磁共振读片)、设备维修等四个方面9个科目的内容,操作、读片科目限时8分钟完成。比赛裁判主要由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的常委担任,赛事组织严密、流程合理,选手水平较第一届明显提高。

为了扩大对外交流,提升学校知名度,学习兄弟院校成功的办学经验,我系在学校、医院及教务处相关领导的支持下,从2010级附院10名实习同学中选拔赵磊、杨璐希、梁艳、苟博4位同学,组成成都医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四名同学一边正常实习,一边积极备战,克服了影像技术、工程等教学条件缺乏的困难,在影像技术操作、影像诊断和团队合作等方面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平。最终,我校代表队获三等奖,苟博同学以优异成绩夺得个人总成绩二等奖。

这是我校医学影像学专业本科办学十年来首次参加的专业赛事,对于我系秉承成医精神、调整办学结构、转变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成都医学院医学影像系  联系地址:成都市新都区宝光大道278号医学影像系办公室  cdyxyyxyxx@163.com电话:028-8301683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