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xiang
 
 首页  专业概况  课程中心  专业综合改革  教改荟萃  教学管理  医研信息  学生天地  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新闻>>正文
 

 
医学影像系圆满完成2009级本科毕业论文工作
2014/06/17 10:48  

撰写毕业论文是实现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能巩固学生的知识基础,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质量。

2013年6-7月,我系梳理了学校和临床医学院关于毕业论文的各项管理办法,结合本专业特点,制定了《医学影像系201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方案》、《医学影像系毕业论文选题指南》、《医学影像系毕业论文(设计)书写要求》、设计表1-4和论文范文模板等指导性文件。并于8月初共享给每一位同学。

2013年10月,我系组织了附院10名实习同学开展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启动会,并通过电话、QQ、实习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和各实习组的同学交流了毕业论文的启动工作,内容包括了选题、文献查阅、研究要点、方案设计、资料收集、与日常工作结合等多个方面。

2013年10月到2014年3月,医学影像系开展了任务书检查、开题报告和实验、论文撰写随访调查工作。对每一位学生的任务书进行认真分析,将问题及整改意见汇总为《医学影像系2014届毕业论文任务书存在问题及整改意见》并反馈给学生。

2014年3月-5月,医学影像系组织15位校内专家对2009级全体同学的表1-4和论文进行了三-五稿的指导,每位专家认真的对论文的论点、论据、论证、数据、图表、论文的结构、结论的合理、正确性进行了指导,一一在论文中进行了批注,对学生论文质量进行把关。所有同学的毕业论文的查重结果均小于30%。

根据我系本科生毕业工作安排,论文答辩工作于2014年6月10日晚顺利组织实施。答辩会共聘请答辩评委15人,2009级95名本科毕业生分五个组同时参加答辩,我校论文答辩督导专家邓峰美教授、王秋林副教授现场检查了答辩工作。

答辩工作计划和答辩动员会

各答辩组师生合影及答辩现场

总体上看,本届毕业生论文选题专业性强,覆盖面宽,数据分析科学,整体质量较高。综合指导教师评分、专家评阅评分和答辩评分,我系最终向学校推荐了9份优秀论文。

(医学影像系唐曦供稿)

关闭窗口
 

成都医学院医学影像系  联系地址:成都市新都区宝光大道278号医学影像系办公室  cdyxyyxyxx@163.com电话:028-8301683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