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xiang
 
 首页  专业概况  课程中心  专业综合改革  教改荟萃  教学管理  医研信息  学生天地  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医研信息>>医研信息>>正文
 

 
医学影像学申报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立项建设
2013/08/14 21:26  

经过了大半年的努力,我系申报的医学影像学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立项建设于2013年7月30日接受了卫生厅组织的现场评审。它标志着本学科在较为艰苦的条件下,经过九年的努力,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意味着本专业内涵建设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卫生厅刘捷副巡视、苏林处长,以及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川北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等管理组、专业组的专家对本学科的研究方向、发展思路、医教研能力较为认可,对本学科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学科将遵循医教研发展的规律,以教学提升学科对人才的包容力和包容量,持之以恒,不惧艰辛,确保“一年变形象,二年显活力,三年见成效”目标的实现。在科学研究上,我们将大力推进慢性骨关节病的基础、影像与临床转化医学;神经影像微细解剖与病灶边缘带研究;医用辐射与防护等方向的研究。在学科与专业建设上,我们思路是:坚持实用性、应用型大方向;坚持区域性、错位发展思路;坚持科研“整合”提升之路;限制招生规模,保本科质量;以教学为纽带,抓综合管理;营造和谐氛围,促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
 

成都医学院医学影像系  联系地址:成都市新都区宝光大道278号医学影像系办公室  cdyxyyxyxx@163.com电话:028-8301683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