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xiang
 
 首页  专业概况  课程中心  专业综合改革  教改荟萃  教学管理  医研信息  学生天地  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相关资讯>>正文
 

 
新学期 新起点 新目标
2018/04/03 15:35  

——暨2016级医学影像学主题班会

2018年3月28日上午,2016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全体同学在博学楼教室A203举办“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对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机,积极投身到学习中去。

班会伊始,主持人于珍同学首先介绍了这次班会的目的和意义,之后由教务代表李龄和袁莉萍对上学期的成绩进行分析总结,他们指出我们年级学习成绩两极分化严重,后面的同学与前面的同学在成绩上严重脱节,最后分析了挂科的情况,并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让同学们都清楚的认识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

接下来,主持人宣布上学期成绩排名前十同学和进步最大的五个同学的名单,对他们的努力进行表彰,在对他们的成绩进行肯定的同时也激发后面同学努力学习。同时,成绩优秀的同学对他们的学习经验进行了分享。李冬梅同学把学霸分为了两种,一种是天分者,就是不用花费那么多时间在学习上,但是还是可以高效率的完成任务;另外一种是努力者,需要用大量的时间精力来让自己获得成功。但是不论哪一种,都值得我们学习。马俊朝同学也分享了关于他的一些经历,他讲述了他专业选择的曲折,还有对于医学的热爱和兴趣,他强调只有喜欢自己的专业,对自己所学专业感兴趣,才会激发自己最大的学习动力。

经验分享过后,大家一起观看励志影片《风雨哈佛路》,该片讲述的是一个出生在混乱地区的女孩,虽然周围的人都看不起她,但是她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考上了哈佛大学。同学们看后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只要你有一颗坚定努力的心,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终究会取得成功!

最后,医学影像系辅导员何老师上台发言,他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读大学时候了趣事,并讲述了自己努力奋斗的过程,同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四点期望。一是要多读书,读好书;二是勇于担当,勇于尝试;三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四是要树立目标,努力奋斗。何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大家要努力学习。

通过这次班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活的意义,同时对自我有了更准确更清晰的定位,对大学生活也有了更多的憧憬和希望,从内心深处激发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和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心中踏实进取的拼搏精神,促使大家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成都医学院医学影像系  联系地址:成都市新都区宝光大道278号医学影像系办公室  cdyxyyxyxx@163.com电话:028-8301683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