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xiang
 
 首页  专业概况  课程中心  专业综合改革  教改荟萃  教学管理  医研信息  学生天地  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相关资讯>>正文
 

 
“一学一做”掀热潮 争做合格好团员
2017/04/11 08:48  

2017年三月底至四月初,为提高全体共青团员的思想觉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社会先进文化,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系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课教育和专题组织会。

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工作。3月31日,特邀请校团委任亮老师对临床医学院各级学生骨干召开了以宣扬“一学一做”为主题的思想引导。会议中,任老师详细地向学生骨干转达了“一学一做”的主要精神,鼓励骨干们提出自己的看法,并以此为话题与骨干们进行了更为具体的讨论。

参与会议的全体骨干们深受启发,和辅导员老师一起带领团员们围绕“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开展了形式多样化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期间,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认真学习探讨团员的权利与义务,为会议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会议结束后,团员们意犹未尽,深刻反省自身,写下了带有自我批评的心得体会。骨干们还同步安排了民主评议团员的活动,让每位团员进行自我评价,提出整改措施。

学生骨干们采取走访寝室,与团员面对面谈心谈话的方式帮助团员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采取趣味游戏、知识竞答的方式帮助团员了解我党的党章党规。将“一学一做”活动落实到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深化了学生团员的思想认识,以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

在各方的努力下,此次“学习总书记讲话,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活动圆满结束。但此次活动带来的精神传播并未停止,同学们纷纷表示,深感作为共青团员的重要责任使命,将认真学习“一学一做”精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我。

(王浚霖 供稿)

关闭窗口
 

成都医学院医学影像系  联系地址:成都市新都区宝光大道278号医学影像系办公室  cdyxyyxyxx@163.com电话:028-83016830  邮编:610500